了了YA

我的爱发电账号:了了YA,存稿和一些审核不友好的内容都在爱发电。

02坏家伙

男人的声音是好听到能在第一声抓住人耳的,它的声线低沉又富有磁性,像是从洞窟深处通过石质的厚壁由底部震动传来,又像是大提琴不断回响的音色和余弦,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成熟稳重,配合男人出色的外在,让人油然而生一种踏实的安全感。

看着男人轻而易举地接过醉兮兮的李明殊,不是那种偶像剧中故作浪漫的公主抱,而是简单粗暴又带有几分教训意味的双手握臂,对方不断挥动躲避的双臂被牢牢钳制在身侧,明明女生也是一米七五的大高个,但在男人手中却是任人摆布的软弱可欺。

在李洙赫将不住扭动挣扎李明殊塞进后座时,长夏轻歪脑袋,恰好捕捉到男人轻吸口气又无声吐出的全部动作,微微鼓起的两颊冲断了面无表情的冷漠,明明是很大一只,年龄也是30+的“老男人”,但在此刻莫名带给长夏一种很强烈的“可爱的像个孩子”的印象。

留存的笑意在男人转过头时也没有丝毫躲闪,尽管男人面上还是一副没有表情的样子,但长夏却仿佛可以看到男人冷静表面下的羞窘。

她带着几分挑逗小孩子的玩味笑意看着李洙赫,下颌微抬,似乎是在鼓励对方开口。

“温长夏xi也请上车吧,我会帮助明殊把您安全送回家的。”

对上女人意味不明但不带恶意的微笑,明明早就习惯了他人注视和情绪的李洙赫不自觉皱了下眉,倒不是什么反感厌恶的情绪,说实话,对一个美女,尤其是有着一双狐狸眼似乎在处处放电的大美女,尽管对方的长相不是娱乐圈流行了许久的初恋脸,但流畅的面部线条,细腻瓷白的肌肤还有那双极具魅力处处含情的双眸,不管是五官还是身材,对方即使在娱乐圈都足以是颜值顶部的那一撮人,这样一个美女的注视虽然不至于让他心神荡漾,但至少可以是赏心悦目——当然,如果是在另一个场合的话。

现在的温长夏对他而言的第一个身份标签,当然也是最重要的身份标签还是自己妹妹的好友,基于这个身份,即使对方真的做了什么冒犯的事情,他的家教和原则也不会让他做出什么剧烈刻薄的反应,更何况对方只是带着笑意的注视,虽然有些莫名其妙,还有自己都说不清原由的羞窘,但李洙赫喉结微动,凭借演员的自我修养,还是做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现,以一种自然平稳的语调主动提出了邀请。

弯腰坐进打开的副驾驶的位置,长夏放下拢在臂弯的裙摆和风衣下摆。

“内,谢谢李洙赫xi。”她眯眯笑着看向出于绅士风度为自己拉开车门的李洙赫,对方此时已经拉上了口罩,看不清面部神情,但对长夏的道谢还是微微低头示意。

在李洙赫坐在驾驶座为自己扣紧安全带的时候,长夏扭头向后座的位置看去,刚刚还哼哼唧唧不太乐意的李明殊已经横躺在座位上睡着了,因为身高问题双脚仍是触地,但上半个身子却是牢牢霸占住了后面几乎全部的空间。

“呀,真是——”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带着淡淡嫌弃的男声,即使是语气不满也难掩声线的磁性。

长夏本能的扭头看去,意外发现,因为李洙赫同样动作的原因,双方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只剩下了近乎没有的三四十厘米,她眨了眨眼,鼻翼间可以嗅到对方身上隐隐传来的木质夹杂着焚香的味道,在一瞬间,长夏似乎看到了尘埃在映射到深棕色木地板的光线中浮动的星星点点,和李洙赫给人的印象一样,是那种安心舒适又简简单单的味道。

感受到视线偏过头的李洙赫也被两人意外拉近的距离吓到。

“抱歉。”他有些仓促地说道,紧接着迅速后退,很快拉开了双方的距离。

但在手握方向盘时,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抬手解开安全带,为了不打到长夏,长手长脚的他以一种逼仄扭曲的姿势缩在座椅的范围内略微艰难地脱下了自己的深灰色风衣,又下车绕过半圈给环抱着自己睡成一团的李明殊仔细盖上。

直到李洙赫坐回驾驶座,以一种带有解释意味的歉意磕磕绊绊的想要说话的时候,倚靠在车窗侧身看着李洙赫的长夏笑眯眯地打断了他。

“李洙赫xi真是一个暖心细致的好哥哥,和明殊说的几乎是完全一致呢。”

“莫,我吗?”

从后视镜瞥了一眼醉鬼妹妹李明殊的位置,虽然不太理解妹妹为什么会和朋友聊起自己,但实在好奇李明殊究竟是怎么描述他的李洙赫沉默了一瞬,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

“明殊她是怎么介绍我的?”

因为两人年龄只差四岁,这种不大不小的年纪差造成的结果就是两人从小到大一直是打打闹闹的相处模式,毒舌看热闹更是彼此成年后的常态。基于此,李洙赫是有预感李明殊不会说什么好话的,但人嘛——总是好奇。

对上李洙赫微微睁圆的双眸,长夏可以看到对方隐藏在眼下的好奇,像是一只藏在门后的大猫,期待又矜持地摇着自己绒绒的尾巴。

她坏坏的笑着摇了摇头,一双狐狸眼睛彻彻底底眯了起来,带着恶作剧成功的得意。

因为长夏这种自来熟一样和人开玩笑的反应,李洙赫有一瞬间的怔愣,但毕竟还不熟悉,他也没有就这个多说些什么。

笑着摇了摇头,这个问题也就到此为止。

“送你去哪里呢?”他打开导航询问长夏。

“黑石洞The till住宅区E栋就好。”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心情愉悦的长夏周身弥漫着几分微醺的醉意。

“The till?”听到熟悉地点的李洙赫意外地看向长夏。

“嗯哼,明殊的公寓,不然她今晚醉成这个样子怎么办,回家的话会被家长臭骂一顿吧,所以就由我照顾她喽。”闭着眼睛慢悠悠地解释,说话间,长夏因为冷意自顾自地缩了缩身子。

虽然知道李明殊这个样子回家会被父母教训一遍,但也许是因为性格原因,即使知道长夏是李明殊相当要好的朋友,李洙赫也没有升起过拜托对方照顾这个醉鬼妹妹的想法。至于将李明殊直接扔到她的公寓或者是带回他现在的住所——不说他毕竟是个关心妹妹安全的哥哥,仅仅是出于好好照顾醉鬼的考虑,他一个大男人怎么给自家妹妹换衣服?

总而言之,带回父母家是李洙赫一开始打定的想法,但现在,更好的解决思路无疑就在眼前。

“那明殊就拜托温长夏xi了,真的很感谢。”

他很真诚的道谢。

“唔,不得不说,就像明殊说的那样,欧巴虽然有时候很幼稚但又会很有哥哥的样子呢——”

带着醉意的话语让李洙赫自然搭在方向盘的双手顿了下,虽然出乎意料的听到了问题的部分答案,但因为长夏此刻的声音由于醉酒而愈发甜蜜,一时间,李洙赫竟然有些分不清这声欧巴究竟是在复述明殊的话,还是她真的在对他撒娇。

这份不合时宜的纠结甚至让他忽视了那句话中的“幼稚”评价。

一阵沉默,在李洙赫调整好情绪假装若无其事地看向副驾驶位置的时候,意外发现,那个说话不清不楚以致他陷入纠结的女人竟然已经阖眼陷入了浅眠!

“呀——”和李明殊一样的坏家伙。

尽管他的教养不允许他对女性做出任何所谓的客观评价,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短暂的接触,但仅仅凭借这些只言片语,李洙赫就能隐隐察觉长夏美丽皮相下和自家妹妹有些相像的恶劣性格。

咽下未出口的评价,因为对方含糊不清的话和自己的反应而有些羞恼的李洙赫闷闷不乐地呼出一口气。

自然也错过了对方在自己中途哽住后无声翘起的嘴角。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