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了YA

我的爱发电账号:了了YA,存稿和一些审核不友好的内容都在爱发电。

89关于天平

插科打诨地一阵热闹,除了被李洙赫透露了点内情的几位艺人,在场其他或者消息灵通或者为人敏感的工作人员此刻都心思一动。

[果真是有情况啊!]大家不约而同冒出这个念头。

当然,不管心中如何好奇,游戏却还是在继续。

第二轮游戏一开始,崔智友便和车仁杓撞在了一起。两人毕竟是前辈,对于抽到的话题倒是没什么太大担忧,甚至还进行了一番谦让。

女士优先和前辈优先,最终还是作为唯一女性的崔智友盛情难却,她笑抿着唇瓣左看右看,顺心地选择了第一眼便看见的右手边第4个词条。

小黑慢慢揭开遮板——[关于全职太太or全职先生?]

看到题目的众人微微一愣,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虽然有点以偏概全,但怎么感觉今天的话题好像都偏向的是这种感情婚姻类的?

节目组PD:嘿嘿嘿——

崔智友低头沉吟一会儿,虽然她现在还没有孩子,但关于这个话题也只是说说个人看法罢了:

“其实,不管是全职太太还是全职先生,毋庸置疑的一点是——他们都是有价值的,他们也可以从这种在家庭中的付出汲取到关于个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在综合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夫妻两个人商量好的情况下,这可能更多的是两个人的选择和家庭分工问题。在我们家,我和我先生都是有自己工作的人,因为我们希望彼此在家庭之外还有一些关于个人在工作、事业上的价值,换句话说,我们俩是需要在家庭以外的认同来获取对于自身价值的认同和强调的。但那更多的是我们个人的性格决定的——”说到这里,崔智友对着摄像机无奈地笑了笑。

“大家也知道我现在并没有孩子,所以现在我更多阐述的是自己现阶段的想法,如果有了宝宝,说不定我也会想时时刻刻和宝宝在一起呢!”

在娱乐圈沉浸多年的崔智友还是很懂如何避开观众们可能会感到冒犯不满的点的。

年纪渐长的她在娱乐圈的资源已经日渐减少了,虽然始终认为自己一定要拥有家庭以外的身份和价值,但那却并不是需要在节目组公开强调的。要知道,韩国其实是个很奇怪、矛盾的国家,虽然它算发达国家,但它的思维却有很多固化落后的地方——比如期待女性回归家庭相夫教子,比如在各个场合的前后辈制度。

崔智友作为一个40多岁仍然积极活跃在镜头前的聪明女人是懂得经济话语权的重要性的。虽说全职太太或事业型女性的工作都有价值,但一个只在家庭,一个却可以外显到社会;一个很难进行金钱的量化,一个却始终与一定标准的工资挂钩;一个压缩了自己在社会中的竞争力,另一个却始终为自己在社会中的未来留有一定余地。对出身于普通家庭的她而言,自己有一份家庭以外的工作和身份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她不会认为事业女性比职业女性高人一等,尽管在社会中确实存在这样一种隐隐的鄙视链,但那种排序并不是正确的真理,反而是被经济决定的,是经济社会将家庭中的价值与社会上的工作价值进行了社会意义上的衡量比较,从而“理所当然”地将天平导向了后者的结果,但那真的对吗?

崔智友不知道,她只是本能的趋利避害,不想成为更轻的那一端罢了。

评论

热度(19)